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8  |  【打印】 【关闭

  

  623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等32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京红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会上颁发了所党委为每位党员送上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号召大家要忆初心担使命,矢志不渝践行入党誓言。 

  会议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杨柳、鄢博为预备党员的事宜,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接收杨柳、鄢博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课件制作竞赛活动于4月至5月期间在管理支撑党支部部署开展。党员、群众积极参加,提交党史学习课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邀请刘亚君、张逸菲、刘宁三位党员分别从《为什么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精神》不同学习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活感悟做党史学习分享。 

  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谢京红通报了软件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和问题清单,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希望支部党员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操云甫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要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尽职尽责,把任务落实好,把问题解决好。要肩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做好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战略支撑,聚焦主责主业,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相结合,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管理支撑党支部“四个平台”作用,打造一支“四强”党支部。通过继续开展“进部门、听心声、促管理、转作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切实实听取科研部门对管理支撑部门的期望和要求,为科研部门解决难题。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希望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要求贯穿到保障科技服务创新的全过程,实实在在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队伍。 

 会议现场

  接收杨柳、鄢博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党史学习体会分享  

操云甫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