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4  |  【打印】 【关闭

  

  819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等37名党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苏璞睿列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由支部副书记王娟主持。 

  7月底前,以各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召开了第一阶段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检视问题的四个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阶段内容,支部书记谢京红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20211月至7月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晨、高子越、陈坤、刘亚君、张欢、王衍喜等6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检视问题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新征程上更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党史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国家责”,做好“国家事”,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创新,建功新时代。 

  为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会议邀请纪委副书记、党办副主任黄克翠介绍参加巡视的情况与体会;谢京红代表支委会作《关于科研院所机关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研讨报告,希望通过助力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并就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将管理与服务融为一体;二是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三是持续健全管理完善服务;四是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与服务本领。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操云甫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支部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深入领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以学促做,强化职责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工作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特别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推动“五型机关”的建设。 

  对于机关工作,操云甫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机关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工作要求,强化制度意识,以制度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的贯彻落实;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三是服务好科研工作和科研人员,把管理和服务融为一体,把服务好科研工作、服务好科研人员作为机关工作的重点,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