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分工会赴圆明园遗址公园 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911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支部党员、工会会员共17人,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深入了解了作为第一个回到圆明园的十二兽首铜像,所承载的历史记忆与民族情感。 

  随后,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来到“三一八烈士墓”,认真观看了关于“三一八”惨案的背景、事件经过以及其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的介绍。英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肃立在纪念碑前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向为中国革命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还参观了西洋楼遗址区和沙盘全景模型展等。大家行走在圆明园中,感受着中国历史的厚重,以及从“万园之园”到残垣断壁的悲伤。圆明园的焚毁是历史之殇,是文明之恸,更是对我们后人的警醒。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更加激励着每个人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