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29日下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软件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孙建国、指导组成员植物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春晖到会指导。

  会上,各支部(总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和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重点内容,并结合实际针对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强调。 

  李衡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要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 

  操云甫就软件所下一步党建工作做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二是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对照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党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现“四个提升”为目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扩大“四强”党支部比例,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教育管理等工作,继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在科技攻坚中积极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党的先进性增强对科技骨干的吸引力,巩固和扩大科研骨干党员队伍,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孙建国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软件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这既是一次相互促进与提升的交流会,又是一次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会。各支部工作扎实,组织得力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党建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典型交流,做到全覆盖。二是要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聚焦党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积极开展科学精神宣讲,大力传承科学家精神。四是多措并举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 

操云甫主持会议

李衡通报有关情况

孙建国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