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软件所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和“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打印】 【关闭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9月30日,软件所党办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和管理支撑支部党员等共50余人,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和“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进入改革发展新时代,开启创新跨越新征程,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贡献。 

  随后,一行人来到“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展览,被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的精神所深深打动。1950831日,128位爱国学人及其家属乘坐“威尔逊总统号”,放弃在美国的优厚生活条件,冲破重重阻碍,积极投身新中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卓越贡献。展览通过浓缩其中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人生,进一步弘扬他们高尚的科学家精神。 

  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震撼了心灵,坚定了信念,鼓舞了干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与智慧,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爱党爱国爱院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