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7  |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下午,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机关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操云甫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回顾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3H”工程推进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制定“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针对软件所在人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科研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针对促进年轻科研骨干尽快成长成才问题,进行了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部署,加强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对人才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为实现软件所“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操云甫主持会议

赵琛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