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  【打印】 【关闭

  

  1231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委员、副所长钟华和武斌等41名党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苏璞睿列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由支部书记谢京红主持。 

  李衡作《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报告,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激浊扬清奔向伟大梦想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他强调,我们的面前路途依然漫长,前程依然艰辛,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续新荣光! 

  支部副书记王娟分享了支部党员在所党委、工会组织的软件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中所撰写的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委员王晨和青年委员王衍喜认真梳理支部党员在管理支撑党支部“加强党性原则  树牢规矩意识”问卷答题中对模范机关创建和下一年度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解答与说明,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整改措施。 

  谢京红通报了软件所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管理支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持续抓好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使发展的党员真正做到政治思想成熟、工作事业成熟、个人生活成熟。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操云甫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回顾,系统梳理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所发生的重大时政事件,让广大党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意义,对科技创新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对院党组的战略部署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为支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操云甫对2021年度管理支撑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二是要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当好参谋助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深入开展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提高研究所机关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