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4月28日下午,软件所举办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包括支部书记和委员在内,三十余位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实现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从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软件科技自立自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大力发展软件科技,是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突破口,给与历次科技和产业革命擦肩而过的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软件科技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中的战略关键。他强调,作为新时代软件所人,更要自觉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科技报国的“软实力”,勇挑软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担,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衡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意见》要求,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党支部工作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操云甫作专题报告
李衡主持并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