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开展“祭先烈、忆初心、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暨分工会职工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27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分工会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工会会员共28人,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追思先烈事迹,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不朽的功勋—李大钊生平事迹专题展”,了解了李大钊同志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被他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践行信仰的精神所感动,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怀着崇高敬意向李大钊烈士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无限哀思与崇敬之情。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件件珍藏文物、一张张珍贵历史图片,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同志用短暂光辉的一生谱写出壮丽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波澜壮阔。我们要缅怀这段历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肩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立足本职,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与支撑保障工作。 

    随后,管理支撑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国家植物园参观。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