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7  |  【打印】 【关闭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软件所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共35人,在5号科研楼大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和学生等共1200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会后,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第一时间召开软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积极发表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 

  操云甫表示,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报告总结了我国科技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辉煌成就,对科技界给予了高度肯定,让科技工作者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软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与决心,为实现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时代软件所人应有的创新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是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使软件所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建设,这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必须,也是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落脚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和其他党委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