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任务局第四党小组、软件所管理支撑党支部、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与集成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7  |  【打印】 【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第四党小组、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管理支撑党支部、智能软件研究中心与集成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王文武、软件所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陈柳惠、智能软件研究中心与集成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吴敬征及各支部相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软件所所长赵琛、副所长武延军列席会议。 

  重大科技任务局信息科技处副处长汪峰详细介绍了重大任务局第四党小组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情况,并对院信息技术体系的战略目标、定位及相关工作进行介绍,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增进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推动我院信息科技自立自强的整体谋划。软件所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管理支撑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王熙博从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重点学科方向布局等方面对软件所整体情况进行介绍。 

  武延军汇报了软件所围绕“燃眉之急”、“心腹之患”、“开源之基”的基础软件重大任务进展情况。赵琛对软件所“强基础、抓攻关”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王文武深入询问了相关细节,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中,双方围绕基础软件、集成电路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对后续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实现了党建工作带动核心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有助于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有效促进支部之间的合作发展和共同提升,同时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