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0  |  【打印】 【关闭

  

  28日,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软件所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和党委委员、副所长钟华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直属机关党委派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软件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向各部门和各支部,广泛征求全所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认真学习调研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撰写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操云甫介绍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重点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内容,包括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及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围绕6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随后,操云甫、李衡、钟华三位党员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琛结合软件所“十四五”规划,就研究所发展及定位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软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从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以及国家和科学院对发展软件的高度重视,为软件行业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激励软件所人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我国软件技术及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操云甫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后,所班子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纳入2023年工作计划,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