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的读书体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0  |  【打印】 【关闭

  

  《案例读本》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剖析违规违章行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权力、金钱、责任三个方面剖解违反纪律的根本问题,深刻揭露当前违法犯罪的严重特征和罪行后果,以正确的视角、鲜活的例子、生动的事例,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待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态度,引发广大年轻党员深切的警醒和反思,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底线、严守纪法规矩,有效防范了其他年轻干部的堕落,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所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防腐的免疫力,保持廉洁自律的品质。通过这次阅读学习,使我更加明确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时刻严于律己,筑牢反腐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和理论修养。案例中涉及的问题,绝大部分是个人政治学习程度不足,思想意识滑坡的结果。所以,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中,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纪律意识,严于律己,不断提升理论修养。 

  二、注重细节,严格按规章制度要求办事。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针,在日常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不做跨越红线的事情,防患于未然,干好本职工作。 

  三、扎牢纪律底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抵制不良嗜好,始终保持与腐败斗争的意识,工作中坚守纪律底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安全高效地开展日常工作,为实验室的发展添一份力。 

  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主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时刻警示自我,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永葆党员先锋作用,做一个主动作为的青年党员。 

(智能软件中心与集成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供稿作者:张秋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