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恭王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8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深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1027日上午,软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约40人参观北京恭王府,领悟做人做事的道理。 

  恭王府是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廉政教育基地之一。它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奕訢等人的宅邸,历经清王朝七代皇帝的统治,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承载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之说。恭王府由府邸和花园两部分组成。府邸宽大,建筑规制很高。花园布局讲究,景色秀美。导游的讲解生动、精彩,老同志们听得全神贯注。锡晋斋、嘉乐堂、西洋门、福字碑等著名景观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感慨,人不可贪,古往今来,贪官污吏、贪得无厌、贪赃枉法者,最终身败名裂,都无好下场。一个“贪”字,毁了一生。所以踏踏实实做人是最重要的。历史的兴替教训时刻鞭策警示着当代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