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离退休职工到高淑珍“爱心小院”献爱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8  |  【打印】 【关闭

  

  2018416日,软件所离退休职工代表一行4人,带着老同志们拳拳爱心,驱车4个小时,到达河北唐山市滦南县洼里村,看望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叫高淑珍,从1999年起义务助教70多名残疾孩子,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用博大无私的爱为残疾孩子搭建起一座温馨的“爱心小院”。 

  当看到那个和儿子年纪相仿的男孩,本身残疾就够悲摧了,可是他的母亲却恨他不争气,常常毒打他。高大姐拿起他的手让我们看他的伤。看着他扭曲的躯体和表情,我不禁落泪,觉得他太可怜了。 

  当孩子们行动不便地聚拢在院子里,热情大方地为我们唱起励志温暖的歌曲,甚至模仿小沈阳说段子时,我们笑了,赞叹他们表演得真好!可我分明却看见孙四敏老师在偷偷抹眼泪。 

  有个孩子父母离异了,没有人愿意要她,遗弃了她,她也是个花季少女。 

  还有个小孩侏儒症,六七岁了,看着像两三岁。 

  人间真的有很多悲痛,可是河北小院的孩子们选择坚强面对,高淑珍女士总说自己没文化,可她却做着这样感人的善行,还有社会各界有生出的援助之手,以及我们老同志们的爱心奉献。我们离退休职工为“爱心小院”共募捐了8800元。 

    人间有爱,爱出爱返!为我们的老同志们的善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