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离退办积极组织参与中科院妇工委2019年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9  |  【打印】 【关闭

  

  9~12月,软件所离退办积极组织参与中科院妇工委织毛衣,献爱心公益活动,有11位老同志编织少年儿童毛衣、毛裤、毛背心、围巾等织品共17件,赠予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 

    老同志们为了织出漂亮的织品,不怕辛苦,精神可嘉,令人感动。有的老师腰和手腕都不太好,但觉得既然参与了这个活动,就一定要把作品完成,所以一直在坚持,手酸眼胀都根本不放在心上;有的老师织得又快又好,不仅织的多,还义务指导别的老同志;有的老同志织完自己的那份,主动去帮助别的老同志;有的老同志毛线不够了,自己出钱买线买针;当大家将一件件织品摆在一起,幸福喜悦的感觉洋溢在心间。每一件织品都是大家一针一线辛苦编织的结晶,都闪烁着爱的光芒。善良是一种修养,谢谢老师们的爱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