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管理支撑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4  |  【打印】 【关闭

  

  521日,软件所管理支撑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软件所原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支委孙四敏同志做《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软件所综合办副主任韩鸿泉主持,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和管理支撑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桂梅同志现任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她扎根云南教育事业一线40余年,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帮助下,推动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迄今已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云岭楷模”等称号。202012月,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 。20212月,入选“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20212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在北京市人民大会堂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孙四敏同志从网上了解到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后,深深地被张老师感动,不远千里奔赴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拜访张老师,与张老师促膝长谈。在报告中,孙四敏同志动情地介绍了一路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几度哽咽,现场党员同志也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后,管理支撑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为华坪女子高中捐款,共募集善款15200元。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