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中科院老科协软件所分会和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沟通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4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老科协成员在技术、管理上的宝贵积淀,加强软件所和中科软公司多方位的密切联系,910日上午,在5号楼四层中会议室举办中科院老科协软件所分会和中科软公司沟通交流会。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原所长冯玉琳、原所党委副书记孙四敏、老科协分会理事长戴国忠、副理事长何川、秘书长刘澎、并行软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孙家昶、中科软公司助理总裁齐晓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正、技术总监张荣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会副秘书长韩鸿泉主持。 

  软件所党委书记操云甫在会上首先发表致辞。他对这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中科软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中科软公司助理总裁齐晓晖代表公司对软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力支持老科协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软件所和中科软公司多层次的密切联系。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老科协软件所分会成员做技术专题报告。孙家昶老师介绍了超算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应用进展情况,刘澎老师对开源领域的技术、规范、管理和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中科软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正介绍中科软公司发展历程、各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及目前正在攻克的技术制高点。 

  随后与会者围绕中科软公司的部分业务领域的系统模块展开讨论交流,老科协的各位专家们对中科软公司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中科软公司参会的嘉宾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会议始终在一问一答的良好互动气氛中进行。 

  最后戴国忠理事长和何川副理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落实中科院老科协的要求,发挥老科协为研究所和所属企业建言献策的作用;二是发挥老科协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软件所和中科软公司的联系。并希望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能够成为一次有益的探索,通过发挥老科协成员的专业特长和社会影响力,助力中科软公司取得更好的发展。 

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致辞

中科软公司助理总裁齐晓晖致辞

孙家昶老师做技术交流报告

刘澎老师做技术交流报告

中科软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正介绍中科软公司情况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分会副理事长何川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