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韩村河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风貌,39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韩村河。 

  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历史巨变 时代先锋——韩村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主题展览。主题展由“百年沧桑 伟大奇迹”、“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匠心追梦 砥砺前行”、“历史启示 发展远景”四个展厅组成,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融入到发展建设主题之中以展现前进步伐的历程,展示出了韩村河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同志们边走边看、边听边交流,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韩村河的发展历程。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韩村河不同风格的别墅楼区、现代蔬菜大棚、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切身感受到韩村河的巨大变化——韩村河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依托党和国家政策,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把贫穷落后的韩村河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备、别墅鳞次栉比、村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韩村河的发展历程,让老同志们看到了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前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看到了韩村河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村民谋利益、为国家做奉献的鲜活事例。通过参观,老同志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发展都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