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廉政提醒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软件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近期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927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防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公车私用等问题。 

  软件所纪委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同时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以邮件形式发至各部门各支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净化节日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约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