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筑梦青春”“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团委  |  发布时间:2018-05-24  |  【打印】 【关闭

  

  54日,为纪念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关村街道软件社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三家单位的团委在软件园区2号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我心向党·筑梦青春”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 

  软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京红,中国科学院团委书记王宁,软件所党委办公室主任谢京红,中关村街道团委书记李凯旋,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综合处处长王恩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软件所副所长肖作敏首先向在场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中关村街道党工委和中科院团委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向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奋战在中科院科研一线的青年、以及在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由软件所和计算机网络中心两个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组成了六支参赛队伍进行知识竞赛答题,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和“五四”青年节的历史知识,每支队伍都准备充分、踊跃答题,在场的观众们也跟随着不断攀升的比分为各队加油助威,比赛期间还穿插了爱国歌曲演唱和党的十九大热词连连猜等小游戏,把活动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尤其是大虾米清唱社的歌曲演唱《我爱你中国》,让在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的跟随着他们一起哼唱起来。 

    作为软件所团委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共建增活力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展示了软件所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凝聚了研究所青年力量,增强了团员意识,践行了团员先进性,激发了团员团结广大青年为软件所发展贡献新力量的热情。 

  “我心向党筑梦青春”知识竞赛精彩活动 

  “我心向党·筑梦青春”知识竞赛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