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5  |  【打印】 【关闭

  

  今年的69日是由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为吸引软件所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切实感受软件所的峥嵘岁月和文化积淀,营造全所上下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部署要求,软件所综合办公室在5号楼一层大厅举办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档案展览。 

  此次展览从65日至74日。展览内容包括“我们的足迹”“我们的荣耀”“我们的园区”“我们的院士”四个主题,客观记录了软件所的发展历程、奖项荣誉、园区变迁以及人才队伍。 

  活动中,综合档案室结合展览内容,利用微信平台,设立在线答题活动,所内职工、学生积极参与并建言献策。一位同事参展后感悟到,“通过观看档案的历史写实,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敬畏历史、从而更好的创造历史。软件所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中,档案不仅见证着它日益增强的科研实力,更承载着软件所人孜孜不倦、严谨钻研、创新求实、永竞一流的精神。过去的成就让我们骄傲,更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继续潜心钻研、踏实肯干,将自己的最大力量贡献给科研工作”。 

  综合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将会认真总结各方面建议和意见,继续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推进档案宣传工作,让“档案”走进科研人员,走入科研工作,更好的发挥出“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