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17年“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0-0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9月21日至23日,软件所工会组织举办了“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秋季运动会、避险逃生知识讲座及急救员复训、健步走三部分。

  全民健身周活动中,秋季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部门参赛人员热情高涨,篮球场上处处欢腾。本次运动会包括广播操、拔河、集体跳绳、沙包掷准、串珍珠和三人四足六个项目及羽毛球协会特色比赛。

  广播操比赛中,大家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不但动作规范、整齐划一、节奏鲜明、舒展优美,还加入了队列的编排、整齐新颖的服装等元素,让整个比赛过程变成了一次部门员工精神面貌的展示,最终软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拔得头筹。拔河比赛可谓是一场激烈的角逐,每个代表队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面红耳赤,咬紧牙关,力争上游,一鼓作气,比赛过程更是瞬息万变,振奋人心,口号声、加油声直冲云霄。最终总体部战胜了势均力敌的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以2:1的成绩成功卫冕!同样精彩的还有集体跳绳项目,每支参赛队伍全神贯注,踏准节奏,身手敏捷,中文信息处理小组以团体236跳的佳绩摘冠。趣味横生的“串珍珠”不仅要考验大家的体力,更要考验大家的眼力,总体部代表队以1′44′′66的成绩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珍珠穿线的任务,最终获得此项目的第一名。在“沙包掷准”项目中,软件工程代表队以不俗的表现获得冠军。在最后进行的三人四足比赛中,财务资产处代表队技高一筹,步调统一,默契十足,最终夺冠。在职工健身中心进行的羽毛球比赛也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角逐也分出了各项目的冠亚季军。

  活动中,无论是参加比赛的选手还是赛场边加油助威的观众无不喜笑颜开,充分展现了软件所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

 整齐划一 优美舒展

  咬紧牙关 一鼓作气 

  身手敏捷 默契十足 

看我们的“大金牌”

  运动会颁发奖杯 

  避险逃生知识讲座及急救员复训活动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举行。讲座特别邀请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培训中心张海林主任为大家讲授涉及火灾、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的紧急避险知识及相关求救方法。为进一步提高急救复训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参会人员分成小组分别学习了心肺复苏术、简易包扎及逃生绳结制作技能,通过情景模拟和实际操练,大家加深了对避险逃生知识和急救技巧的理解。包括工会主席肖作敏在内的90余人参加了活动。 

简易包扎

学习心肺复苏术

  制作逃生绳结 

  923日,秋季职工健步走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开展。职工及家属还有广大学生共200多人积极参与了活动。上午9点,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精神抖擞,一边欣赏着五彩缤纷的秋日美景,畅聊趣闻,倍感舒畅,一边健步如飞奔向终点。2017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