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举办茶道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女科学家联谊会  |  发布时间:2017-12-14  |  【打印】 【关闭

  

  2017121日,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小组迎来了2017年的第四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大益茶道院茶道研究部高飞燕女士,为大家讲授生活茶道相关知识。 

  女科学家们学习茶道知识 

  高女士系统地介绍了博大精深的茶道文化,讲述了不同时期关于茶叶与茶文化的历史故事,分析了茶叶的保健功效及养生知识,对于泡茶、行茶、敬茶等礼仪规范作了较为细致的说明。在随后的讨论中,高女士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中喝茶、品茶的疑惑,并现场演示冲泡普洱茶的过程。女科学家们闻香品茗,亲自动手练习冲泡普洱茶,从内到外感受茶道的魅力。 

  高女士演示冲茶过程 

  这次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茶道文化。学习茶道能够提升生活审美和情趣。与好友互敬、做心灵沟通,于香清味甘中共享愉悦,也是修炼内心和调节科研生活的优秀方式。 

  女科学家们练习冲泡普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