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举行换届会议和“ 美术作品赏析”讲座

文章来源:女科学家联谊会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打印】 【关闭

  

  531日,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成员在5号楼中会议室相聚一堂,举行换届会议。会议由第四届女科学家联谊会会长何晓新老师主持。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举新一届会长,第二阶段为美术作品赏析”讲座。 

  会上,第四届联谊会会长何晓新老师首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第四届联谊会期间举办的理解促进成长-父母与子女教育心理学、师生教育心理学讲座插花艺术讲座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茶道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经过与会会员的一致表决,会议选举了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乔颖老师为第五届女科学家联谊会会长,所综合办公室杨柳老师、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吴凤鸽老师和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张敏老师为副会长。              

  选举结束后,乔颖老师感谢了何晓新老师在任期间为女科学家联谊会所做的贡献以及各位女科学家一直以来对联谊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后联谊会活动将更贴近女科学家科研生活及内心所想,为大家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 

  在随后的美术作品赏析讲座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刘波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绘画艺术与古典诗词韵味。讲座中,刘老师以其深厚的专业功底与幽默诙谐的表达,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历史上一些著名的绘画作品进行了鉴赏,对绘画作品的风格和所关联的历史朝代进行了分析,并赏析了历史上著名的诗词。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仅让大家学习了绘画作品基本赏析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绘画艺术的精神,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于201038日成立,以助力建设创新型研究所、关怀女性科学家群体、培养科学人文精神为宗旨。成立以来,联谊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形式,积极为研究所女科学家搭建一个心灵互动、信息共享和才艺展示的平台,随着活动的成功举办,联谊会会员人数逐年增长,活动也日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