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安全用药,“药”让您知道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6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职工和学生维护健康的能力,7月25日软件所工会、党办特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药师赵宁作《安全用药,“药让您知道”》专题讲座。软件所副所长、工会主席肖作敏,及所内职工和学生80多人参加了讲座。
  赵宁以日常生活用药的注意事项为切入点,从按图索骥-看懂药品说明书、明察秋毫-整理家庭小药箱、量体裁衣-儿童要用儿童药、过犹不及-老人用药需谨慎等方面,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娓娓道来,并特别强调了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用药的特点及一些常见误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深入浅出,结合通俗易懂的实例,使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对如何科学用药的关注与重视。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出用药中存在的疑惑及问题,专家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讲座现场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药学知识问卷,使大家在收听讲座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安全合理用药的认知。
赵宁做专题讲座
讲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