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分工会秋游组织参观“梵高再现”艺术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0  |  【打印】 【关闭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怀着满心期待的大家,参加了实验室分工会组织的欣赏沉浸式梵高再现艺术展(Van Gogh Alive)。充满艺术氛围的画展,顺着梵高一生的进程为时间轴把每一幅梵高的画都配合恰当的光、影、音相交互,让我们感受到一会儿置身于郊外的晴空麦田中,一会儿又置身于十九世纪浪漫与热闹的巴黎大街上,一会儿又置身于夜晚微波粼粼繁星点缀的罗纳河边…… 

  虽然由于现在疫情原因,很难实现出境游的愿望,但此次参展让我们感受到了梵高笔下魔幻的异国风情,用艺术充裕我们的心灵,丰富了职工周末的生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以人为本的文化建设,让大家在辛苦的科研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身临其境感受艺术的熏陶,用最潮流的沉浸式方式享受置身于世界大师名画中的放松。惟愿疫情早日消失,我们可以欣赏到更多的高科技艺术展,实现艺术无国界、科研无国界的畅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