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职代会联席会会议审议涉及职工权益重要议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5  |  【打印】 【关闭

  

  12月13日下午软件所职代会联席会会议在7号楼4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所工会副主席韩鸿泉主持。

  首先,韩鸿泉向与会各位成员老师介绍了联席会的宗旨和工作职责。联席会议以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保障职工权益、增强研究所活力为宗旨,由软件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授权,在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负责处理临时需要解决的如包括有关研究所科研管理、改革发展、分配制度和职工生活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处理结果向下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报告。联席会议由工会委员会负责召集,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可以根据会议内容,邀请党政负责人或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接下来,联席会审议了由人力资源处3H办公室提交的《关于变更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模式的议题》。3H办公室主任刘亚君向大家介绍了议题的主要内容,通过数据测算和调研各兄弟所情况,建议将由原来的研究所报销职工补充医疗费更改为由商业保险公司负责理赔。在保持职工现有的补充医疗报销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重大疾病保障和无票理赔,既方便了职工又提高了对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经过热烈讨论,联席会一致通过此议题。之后,联席会还讨论了关于职工体检机构的选择和增加专项体检等事宜。 

  最后,工会副主席韩鸿泉指出,本届职代会和工会要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民主参与职能,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努力开创新的局面,从而更好地为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和保障研究所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