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工会举办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0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广大职工对高血压的认识和重视,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高血压,2022915日下午,软件所工会特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陈琦玲,为大家做了“高血压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危害?”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党群办公室主任谢京红主持。 

  陈琦玲分别从高血压的定义、控制高血压的重要性、如何测量血压、高血压的治疗原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导致高血压的诱因、高血压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进一步防治高血压。会上,陈琦玲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血压筛查,并做了高血压健康知识答题,软件所工会给每位参加答题的老师发放了《体检报告一看就懂》和《化验单一看就懂》两本书籍。 

  软件所工会将于近期购置4台医用隧道血压计,放置在办公楼主要出入口,方便职工学生测量,为软件所广大职工学生的健康管理及疾病预防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