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举办花艺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12  |  【打印】 【关闭

  

  99日,软件所第六届女科学家联谊会举办了今年第一次活动——小藤篮花艺体验,六十多位女性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由女科学家联谊会会长吴凤鸽主持。 

  吴凤鸽首先感谢软件所党委、工会、妇委会对女科学家联谊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位成员的积极参与。她表示,女科学家联谊会活动的宗旨是帮助成员调节工作压力,丰富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互动互助的平台,从而更好的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 

  软件所妇委会主任、软件所女科学家联谊会副会长杨柳介绍了今年以来,软件所工会、妇委会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不仅组织开展了妇女健康知识讲座、迎“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问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天文馆科普参访、中秋非遗彩塑体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彰显了软件所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魅力与风采,营造了研究所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所工会、妇委会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牵头建立了研究所托管班,并于暑假正式投入使用,切实帮助职工解决了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赢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女科学家联谊会成员们共同学习了花材的识别、养护、搭配技巧等花艺知识。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完成了小藤篮花艺作品,为忙碌的工作生活带来些许放松和喜悦。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身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 

(活动现场) 

(吴凤鸽主持) 

(杨柳发言) 

(成员们学习花艺) 

(成员们展示花艺学习成果)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