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工会组织2022年度分工会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为不断提高软件所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促进各分工会工作交流,927日下午,软件所工会组织了分工会及协会负责人培训。工会经审委成员、工会会计及出纳、分工会及协会负责人、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工会副主席、党群办公室主任谢京红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党群办公室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冰作了题为“建好职工之家,助力研究所行稳致远”的报告。刘冰从建设“发展之家”、“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服务之家”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工会建设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上,谢京红介绍了工会工作中常用的制度规章,包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创建模范职工小家的条件要求及工会经费支出使用注意事项等。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工会工作安排、协会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报告。随后,各分工会及协会负责人畅谈工会工作体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对建设好“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充满信心。 

  为促进软件所与所在社区在党建、群团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联合共建,软件社区与软件所工会共同举办了“荟聚软件----喜迎二十大  走进科研院所”活动。大家精心创作,用心中最美的图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