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文书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0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文书档案工作相关人员档案意识和业务能力,提高软件所文书档案归档率和文件质量,1019日,软件所综合办邀请到中科院理化所综合处李婉月副处长作“保存历史支撑创新——如何开展文书档案建档工作”的培训。管理支撑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科研部门兼职档案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婉月从档案的发展历史和作用、国家对档案工作的要求、档案管理的组织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档案工作的意义和文书档案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家档案相关法律法规和中科院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文书档案的归档要求、范围和质量以及收集整理过程的常见问题。最后,大家就文书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增强档案管理意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推进软件所文书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

(李婉月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