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妇委会举办“智力的发展与促进”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打印】 【关闭

  

  为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丰富女性科技工作者家庭教育知识结构,发挥广大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323日上午,软件所妇委会、女科学家联谊会邀请到中科院心理所副研究员张兴利做“智力的发展与促进”专题讲座。女科学家联谊会会长吴凤鸽主持讲座,二十多名女性科研骨干参加讲座。 

  张兴利按照智力发展的不同阶段介绍了儿童智力发展的规律和特点。通过将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和生动有趣的教育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家庭教育中如何看待儿童智力、如何促进儿童智力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在讲座的沙龙环节,女科技工作者们纷纷提出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张兴利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期待参与更多系列活动。

张兴利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