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第四批科研财务助理资格证书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打印】 【关闭

  

  511日下午,软件所第四批科研财务助理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及交流座谈会在软件所5号楼中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刘琛主持,副所长武延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韩鸿泉、科技处副处长李洁、财务资产处业务主管霍婷婷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延军为考试合格的十二名科研财务助理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他强调科研财务助理岗位是一个责任重大且使命光荣的复合型岗位,既要懂科研管理,也要掌握财务理论,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为促进研究所科研发展而服务。 

  刘琛介绍了落实50号文以来软件所科研财务助理聘用情况,并希望科研财务助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成为科研部门和机关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科研人员身边的财务专家。韩鸿泉、李洁也对科研财务助理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策敏感度,不断加强业务能力。霍婷婷对考试中错误率较高的题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听取了科研财务助理对财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财资处会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助力科研财务助理的业务素质提高。 

  实行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要求,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创新服务方式,让科研人员能够潜心从事科学研究。自2017年发布《软件所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办法》至今,软件所已组织完成了四批考试和评聘,先后有32位同志获得软件所科研财务助理资格。

第四批科研财务助理考试

第四批科研财务助理考试资格证书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