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工会组织2023年分工会及协会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软件所工会干部履职能力,2023324日,软件所工会组织了工会干部、分工会及协会负责人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上级机关工作部署,如中科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科院工会和体育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二是学习熟悉软件所工会规章制度,如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职工困难救助、慰问和送温暖实施细则等。三是就软件所工会批复2023年度职工小家建设、各协会活动内容及经费使用要求进行说明,同时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积极为建设好职工小家和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建言献策。四是请登山协会会长方贵明研究员分享科学健身的理念与方式,讲述健身运动中的科学。五是组织多肉植物种植活动,让大家暂时从繁忙的工作中走出来,去感受栽培绿色植物的乐趣。 

  工会副主席、工会经审委成员、工会会计及出纳、分工会及协会负责人、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工会副主席、党群办公室主任谢京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