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组织庆“三八”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打印】 【关闭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软件所工会、妇委会于3月8日下午,组织近百名女职工前往中国考古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大家在讲解员的导引下,首先参观了《从“九层妖塔”到阿柴王陵——青海都兰热水墓群精品文物展》,了解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随后参观学习了“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和“民族觉醒”五个专题展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大家通过互动式观展、沉浸式体验,在考古博物馆里畅享历史文化,深化对“两个结合”的认识理解,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