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IPv4/IPv6双协议栈、集中式可大规模部署的运营级多模视频监控业务服务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2-11  |  【打印】 【关闭

  

双屏终端的显示效果

 

  由中科院软件所承担,深圳中兴力维公司和中科院计算所参与建设的CNGI项目“IPv4/IPv6双协议栈、集中式可大规模部署的运营级多模视频监控业务服务系统”于2008年9月通过验收。
  该项目成果包括视频密文传输系统、运营支撑系统、网络管理系统和视频智能处理系统等,部分功能和技术指标如下:
  a) 基于IPv4和IPv6的视频监控业务运行系统,提供基于SIP呼叫处理服务器,在9个刀片配置的服务器上呼叫处理能力超过5200路/秒。
  b) 建立基于MIB II的管理信息对象模型,提供基于SNMP的视频业务管理系统。
  c) 以Diameter协议为基础的认证、授权和计费,支持基于规则和策略的计费模式。
  d) 利用SDP协议,实现服务能力协商机制
  该项目向国际和国内有关标准化组织提出标准或草案6项,申请受理了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