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UML模型解析工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2-14  |  【打印】 【关闭

  

图1:EA导出的xml格式的文件

 

图2:程序整体解析过程

 

图3:序列图解析过程类图

 

  本成果是一个解析EA(Enterprise Architect)中UML元素的工具。Enterprise Architect是一个全面的UML分析和设计工具,覆盖从采集需求到分析过程、设计模块、测试和维护的软件开发。EA导出的xml文件包含全部UML元素的信息,因此,实现EA中UML元素的解析就能够将EA中UML信息转换为任意格式。本成果主要解析:用例图(Use Case Diagram)、活动图(Activity Diagram)和顺序图(Sequence Diagram)。根据EA导出的xml文件存储特点,分别对三种UML图进行解析。本成果在输出部分,预留出几种不同的接口,便于程序的扩展。同时,本成果开发过程中将模块独立化,使得程序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为以后维护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