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部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0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3月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详情请查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网页http://www.iscas.ac.cn)。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部现公开招聘学生工作主管1名。

一、岗位名称:学生工作主管 (1名)

二、岗位职责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团学、作风学风建设工作;

2、负责学生日常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

3、负责指导和规范学生会和学生团体工作,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

4、负责开展学生相关工作的新闻宣传、网络文化建设;

5、负责学生综合事务的日常管理与服务;

6、协助完成学科建设工作;

7、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应聘条件

1、中共党员;

2、硕士及以上学历,3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以放宽年龄要求;

3、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思政教育知识储备,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能时刻响应,应对危机;

4、热爱学生工作,擅长组织开展学生活动;

5、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优先考虑:

(1)具有在高校、研究所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

(2)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具有注册心理师资质或在高校、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一线工作经历;

(3)在校期间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或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6、身心健康,具有北京市户口。

四、应聘材料的投递

1、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本招聘有效期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2、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见附件);

(2)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等);

(3)全身生活照1-2张

以上材料请扫描成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edu@iscas.ac.cn,邮件主题:姓名+应聘+学生工作主管。

若未通过初审,材料恕不退回。

五、面试

1、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参加部门初面。

2、通过初面者的应聘人,参加研究所岗位竞聘。竞聘时应聘人需进行报告与答辩。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六、岗位待遇

本所在编人员竞聘可保留编制,其余人员以项目聘用形式聘用。工作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