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面向现代FPGA架构的逻辑综合和工艺映射方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7  |  【打印】 【关闭

  

  Title:面向现代FPGA架构的逻辑综合和工艺映射方法

    Speaker:罗国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长聘副教授、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任副主任?

    Time: 10:00 a.m. 2020-11-18(Wednesday)

    Venue: Lecture room (334),  Building 5, SKLCS, Institute of Software, CAS

 

   Abstract:电路工艺映射将布尔电路的逻辑结构映射成可实现的门级电路结构。本讲座以FPGA架构为例,简介逻辑综合和工艺映射的基本算法。然后介绍考虑现代FPGA的双输出查找表结构,将以往针对“可行割”的启发式评估指标扩展为支持双输出可行割的新的工艺映射方法。实验评估表明,与主流开源的工艺映射工具ABC相比,此工艺映射方法平均节省约14%的查找表数目,且不影响增加逻辑深度。最后将介绍针对逻辑综合和工艺映射的开源EDA软件架构设计。

   Bio:罗国杰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长聘副教授、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任副主任。他于2005年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理学学士学位,并分别于2008年和2011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UCLA)计算机科学系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曾获2013年ACM/SIGDA杰出博士论文奖、2016年CCF-Intel青年学者提升计划奖、以及2017年ASP-DAC十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电子设计自动化、基于FPGA及新型器件的异构计算、以及医学图像分析算法。他曾担任 ICCAD 2014-2016, ISPD 2014-2016, ASP-DAC 2013-2015, NanoArch 2013-2014 的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IEEE TCAD, IEEE TVLSI, ACM TRETS, ACM JETC 等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