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数值程序分析、验证与修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打印】 【关闭

  

Title:数值程序分析、验证与修复

Speaker:陈立前(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副教授)

Time:527日(周五) 10:00-12:00

Venue:线上报告,腾讯会议 321 480 877

 

Abstract:计算机程序中的许多性质和常见错误(如除零错、数组越界、算术溢出、计算精度缺陷等),与程序中数值型变量及其上的数值运算密切相关。针对数值代码开展自动分析,检测数值相关错误,验证相关性质,修复相关缺陷,对于提高计算机软件(尤其是数值计算密集型安全攸关软件)的可信性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围绕程序中数值相关性质与错误,介绍在基于抽象解释的数值程序分析与验证、基于数值近似的数值程序修复等方面的进展,以及在研究过程中碰到的数学问题。

Bio:陈立前,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程序分析验证与修复、抽象解释相关研究。在ACM/IEEE TransactionsPOPLFSE等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曾获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出版教材译著3部。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部分成果已在航天、国防等领域重大工程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