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年度研讨与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打印】 【关闭

  

   9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年度研讨与交流会在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处长,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国成、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陈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碧松,北京大学教授金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旭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李俊、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刘峰及项目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钟华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软件所研究员王青对本项目的总体进展、示范应用、组织管理、重点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项目执行一年多以来,突破了众测任务建模、群体协作、测试数据降维压缩等10项关键技术,建设了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预定指标,部分指标已经达到中期检查要求;课题一骨干成员、软件所副研究员王俊杰作众测任务监控与决策支持汇报,课题二负责人、南京大学教授王崇骏作众测任务跨域分布机制设计汇报,课题三骨干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蒋力详细介绍了集成电路众测通路与故障检测,课题四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黄松作众测机构评估方法与认证标准汇报,课题五负责人、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万民详细介绍了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并进行了功能演示。 

  参会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关键技术突破、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针对项目下一阶段的开展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金国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希望项目继续聚焦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加强成果落地,更加关注应用示范情况,形成技术和应用一体化的标志性成果,圆满完成项目既定目标。 

      通过本次年度研讨与交流会,项目组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思路,在充分听取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将积极投入项目研究,力争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项目中期检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王青作项目进展汇报 

  张金国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