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9  |  【打印】 【关闭

  

  20151223日上午,根据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2015年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京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按照《中科院软件所党委2015年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支部工作年度考核,由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召开了软件所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党员所领导操云甫、肖作敏、徐帆江三位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软件所共有12个支部/党总支参加了本次现场述职评议会,各位支部书记从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支部日常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等四个方面,报告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展。

  按照“述一个评一个,逐个进行”的方式,李玉成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概括起来包括如下几个方面:对于科研部门党支部,希望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在部门形成一股合力,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促进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对于机关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要按照“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服务科研、服务科研人员的能力水平,为研究所提供高效的保障与支撑。对于学生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对于离退休党支部,要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与文化生活,关心家庭困难和身患疾病的老同志,协助研究所做好离退休人员相关工作。对于公司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软件所成果转移转化做出更大贡献,实现科技成果应有价值。

  由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干部、科研党员代表等组成的考评人员,现场填写了《软件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和《2015年度软件所党支部工作考核评比表》,最终评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机关管理与支撑党支部、中科软股份公司党总支,四个支部为2015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

  李玉成书记希望其他支部要向先进支部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源源不断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