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4  |  【打印】 【关闭

  

  2017111日上午,软件所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到会指导。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 

  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软件所党委根据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所工会问卷调查、意见信箱及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同时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操云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6年度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2016年软件所民主生活会职工意见建议情况。

  操云甫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研究所工作作风提升、结合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软件所“十三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和《条例》规定和要求,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倪宏同志对软件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很到位,着手早,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认真汇总,内容详实,征求的意见也很到位,反应的问题有深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对照材料都根据《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思考,特别是重点剖析了对意见建议采取的措施方向,对如何着力去解决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讲话中,倪宏书记还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操云甫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感谢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对研究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