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17-07-17  |  【打印】 【关闭

  

  201771日既是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软件所选择在这一天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希望为今年的毕业季增加更深的意义和更多难忘的记忆。

 

  软件所2017年度共有毕业生124名,其中博士生42名,硕士生82名。上午九时整,毕业生们穿戴着学位服,整齐地列队于会场中央。当30多位导师代表列队进入会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鼓掌。 

  典礼由软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作敏主持。 

  软件所所长赵琛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向2017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感谢。赵琛指出,软件所自成立以来,历经三十多年的努力,取得了长足发展。从最初的五位筹建者、年度经费几十万元,到现在的千余名师生员工和过亿经费。特别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初,软件所在引进领军人才、调整优化人才队伍的同时,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 奖”以及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软件所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科学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努力瞄准研究所“一三五”目标,扎实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赵琛希望毕业生们离所之后能够常常“记念”软件所,在解释“记念”一词时,他强调“记”是“记忆”的“记”,意为“记住、挂念”,就是希望毕业生能够心系软件所,多多促进自己工作领域与软件所的合作交流,充分依托软件所创新创业的平台,争取早日实现报国理想和个人梦想。赵琛最后叮嘱同学们,要用感恩的心去回报支持你们的家人、导师和研究所;要用包容的心去接纳你们将要进入的新环境。之后,赵琛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并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软件所副所长钟华为“软件所2016-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胡晓惠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阶段将是同学们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也最为难忘的一段记忆。研究生阶段培养的是独立的科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而学习和实践这些新的能力,去探索未知的领域,正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精髓所在。他希望同学们走上社会之后,不要放弃追逐梦想,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外面的世界很大,前方的路途很远,软件所永远是大家的根,并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更好地谱写精彩的人生! 

  优秀毕业生、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博士生杨糠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代表毕业生们深深鞠躬以表达对导师们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在软件所,大家学会了分析和思考,也学会了继承和创新,这正是因为软件所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最后他邀请导师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的鲜花并祝福软件所蓬勃发展,硕果累累。 

  最后,毕业生们将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高呼——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