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01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软件所于2018116日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听取青年科研骨干对研究所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所长赵琛,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纪委书记石兵,副所长钟华全体所班子成员及管理支撑岗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操云甫主持。9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他们中有院青促会、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所杰青等各类人才计划支持入选者。 

  与会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和研究所的发展,畅所欲言,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制度流程建设、薪酬福利待遇、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回答了青年人才关心的各类问题,表示将进一步为青年科研骨干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并通过建立所领导班子、机关管理人员定期深入实验室的交流机制,及时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 

  赵琛所长强调青年科研骨干是研究所未来发展和稳定的关键人才,领导班子对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鼓励青年科研骨干人才要多为研究所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创新中,如通过开设网络精品课程扩大软件所科研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探索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推动科研成果价值的实现等。同时,提出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薪酬待遇、研究所定位等三个开放性问题供大家思考,希望随时听取青年科研骨干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