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数字签名算法国际标准化遴选为2017中国网络安全大事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12  |  【打印】 【关闭

  

  25日,2017年中国网络安全大事发布会在京举行。我国SM2SM9数字签名算法被收入国际标准入选,经专家组评选和线上投票最终遴选为2017年中国网络安全大事。 

  SM2SM9数字签名算法国际标准化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张振峰主持研制并承担推进任务。 

  2017113日,在第55ISO/IEC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安全技术分委员会(SC27)德国柏林会议上,含有我国SM2SM9数字签名算法的ISO/IEC14888-3/AMD1《带附录的数字签名第3部分:基于离散对数的机制-补篇1》获得一致通过,成为ISO/IEC国际标准,进入标准发布阶段。这是我国商用密码标准首次正式进入ISO/IEC标准,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水平,标志着我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标准取得重要突破,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在密码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对2017年互联网安全行业发生的众多大事件及相关重要新闻的梳理,综合专家组评选意见和线上投票,甄选出13条在2017年产生重大影响的网络安全大事。 

  本次入选事件显示出互联网安全目前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影响,同时还预示了经济和行业发展的下一步趋势,对企业和个人未来决策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