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3-15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软件所工会、妇委会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旨在让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牢记科研使命,巾帼建功争优秀,为国家科研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知识问卷答题,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了解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软件所“一三五”规划及国家层面设立的优秀妇女奖励等内容。大家积极推荐切合活动主题的书目,包括党政史实、女性传记、心灵成长、巾帼故事、大国视野、工作生活等类60余本。同时,对于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女职工纷纷建言献策,表示作为新时代知识女性,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要发挥女性特点和优势,以坚韧、细致、负责的态度对待日常工作,从点滴做起,为软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充分发挥自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知识问卷 

  问卷答题 领取精美编织物 

  “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的话题。37日,由软件所妇委会主任方梅主持,邀请了一位爸爸——软件所信息中心高工程东超为大家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程东超老师以“小升初的一个选择项-北京八中少儿班”为主题,结合小升初择校现状、孩子小升初经历、个人教育体会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八中少儿班的学习情况以及孩子年幼阶段教育的经验教训,并总结到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陪伴孩子是最好的教育。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内容引人共鸣,各位家长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理念,沟通交流陪伴孩子成长的经验教训,并表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程东超老师分享经验 

  交流互动 

  为庆祝三八节,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38日下午,软件所工会特邀中科院京区武术协会常委褚美娇老师为大家现场教授 “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经过千年传承而历久弥新,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动静相兼、骨正筋柔、简单易学,是强身健体、降低工作压力的良好方式。褚美娇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大家神情专注,认真练习,在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 

  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