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 进展交流暨中期准备会在软件所召开

文章来源: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4-23  |  【打印】 【关闭

  

  417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和工具”进展交流暨中期准备会在软件所召开。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21家项目参与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软件所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田丰主持。 

  会上,5个课题分别对课题中期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逐一对标中期任务目标和考核指标,对存在问题的指标及完成时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项目在各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中期任务和指标,部分指标已提前达到结题要求,并涌现出一批亮点工作。 

  此外,与会的课题参与单位代表对项目进展情况、技术路线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软件所研究员戴国忠回顾了早期国家重大项目的立项情况并指出,目前国家层面对人机交互领域的投入前所未有,本项目要把握住宝贵机会,肩负责任,敢于担当。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东义、清华大学教授徐迎庆、浙江大学教授周昆、自动化所研究员陶建华等针对课题的进展和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项目需要进一步凝练规模化、有影响力的突出成果,注重突破性技术的孵化。 

  最后,田丰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及迎接科技部中期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项目下一步将重点围绕重大成果凝练、突破性技术孵化两个方面开展,以争取重大成果和应用产出。 

  软件所田丰主持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介绍工作进展 

  会议现场 

  软件所戴国忠对项目工作提出建议 

  清华大学徐迎庆对项目工作提出建议 

  浙江大学周昆对项目工作提出建议 

  自动化所陶建华对项目工作提出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