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18-06-27  |  【打印】 【关闭

  

   6月23日上午九时,软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软件所5号楼前小广场隆重举行。软件所今年共有毕业生100名,其中博士生27名,硕士生73名。所长赵琛研究员、副所长钟华研究员和二十多位导师代表来到典礼现场,与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共同见证这一收获的时刻。

      典礼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软件所所长赵琛研究员致辞。他代表软件所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导师和毕业生家人的辛勤付出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赵琛先是回顾了软件所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如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所牵头的“软件工程”学科和重点参与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都进被评为了A类;“国产P/E级高性能软件与算法库研究集体”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安全可控的国产桌面操作系统3.0,为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数字签名标准(SM2/SM9),作为我国商用密码首次正式进入ISO/IEC,并被遴选为2017中国网络安全大事。赵琛对毕业生们在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接着赵琛介绍了软件所正在积极申报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希望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并叮嘱毕业生们持续关注软件所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回家看看。之后,赵琛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副所长肖作敏宣读软件所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和《软件所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导师的决定》,副所长钟华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导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毕业生颁奖

  软件所2017-2018学年优秀导师颁奖

  田丰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田老师从唐稚松院士的家国情怀,讲到自己导师戴国忠研究员坚守梦想,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保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坚持对真善美的追求;拥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守梦想与本心。希望软件所的学子们都能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并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始终保有这份软件所精神。

   毕业生向导师献花

  优秀毕业生、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生陈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软件所几年的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导师、家人的付出、鼓励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向身边的同学表达了不舍和怀念,祝愿软件所蓬勃发展、再创辉煌。最后他邀请导师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的献花与祝福。

  最后,毕业生们一起将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庆贺毕业!

  毕业了